譬如朝露

817限定

凌晨四五点的时候我跑出去放了个水,回来借着廊灯就发现他眼睛睁着,看样子是根本没睡着。我挨着床沿蹭过去,伸手去摸他的脸,蜿蜒的纹路在我手心里淌开来。他扭头错开我的手,又把身体往里挪了挪,留出了半边床。

“疼得厉害?”

他点点头,看着我。

我叹了口气,站在床边把手搓热了才脱鞋钻进被子里。床对于两个成年人来说太小了,我侧着身子搂住他,用手去按摩他的胳膊。

“这样舒服吗”

我从他的手腕一寸一寸捏上去,在肘部的位置捂了一会儿。他的大部分关节都已经坏损得很严重了,风湿,骨质增生,还有因为缩骨导致的经常性脱臼让他只能长时间地躺在床上,忍受着从皮肉底下传来的刺痛。


火车进站了,从窗帘后面透了一点亮出来,我就借着这光瞧他。他衰老得很快,现在已经完全是六七十岁的样子了,鬓角也泛着灰白的颜色。我以前从没想过事情的结局会是这样,他们竟会让他这样迎来终结,用一个痛苦、屈辱、漫长又短暂的方式。


他睡着了,我能感觉到血管的跳动,还有呼吸。


天要亮了。

2018-08-19 热度(1)
评论
热度(1)

© Sonic1
Powered by LOFTER